[文集] [专题] [检索] [独立评论] [海阔天空] [矛盾江湖] [全版论坛]

独立评论

所跟帖: eddie 这个“据报道”没有任何根据   2011-10-17 07:42:37  


作者: paul   你的结论过于绝对 2011-10-17 21:00:17  [点击:7347]
正如你看到的公开资讯,柴玲公司Jenzabar Foundation已经捐款一百万美元,给自己创办的非营利组织「女孩之声」(All Girls Allowed),“挑战中国的一胎化政策。派遣志工在中国执行4项计画案,包含提供经济上的诱因帮助母亲们保住自己的女儿,并且提供奖学金给在学的孤女,同时提供被强制堕胎的妇女法律援助,以及打击人口贩卖活动等。”
http://n.yam.com/newtalk/china/201109/20110901527904.html

由此可见,柴玲是有雄厚资源捐款,并付诸实行的,未必如某些人臆测的放无烟大炮,沽名钓誉,别有所图,口惠而实不至。
http://www.hkreporter.com/talks/thread-773169-1-34.html

根据2009年世界日报要闻组纽约报导:“前八九学运领袖柴玲3日宣布,她旗下的「尖子班基金」(Jenzabar Foundation)将捐款100万元,未来五年资助「和平中国」的民主进程。” 换言之,这捐款是在五年内捐出的,并非一次过付款。因此,如果玩文字游戏说柴玲至今没有捐出一百万,也可诡辩。
http://www.hkreporter.com/talks/thread-773169-1-34.htm

柴玲指出“100万元捐款在未来五年内用在四个领域∶帮助「六四」学运的受害者;支持为「六四」还原历史的真相运动;帮助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人权运动;支持致力于中国和平和民主的努力。”由于捐款用途包括支持为「六四」还原历史的真相运动,因此才有六四档案网站是主要得益者之“据说”。柴玲宣布将捐出100万美金后,六四档案网站对柴玲的支持力度大大加强,有目共睹。

你以一个网站有没有重大更新,得出“不像是得到大额捐款的样子”,排除其他任何可能选项,未免过于轻率。

政治捐款的事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暗角,例如最近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的政治捐款名单暴露。原来黎智英在2005年-2006年捐款2200万港币给当时的香港的天主教主教陈日君。2006年陈日君获梵蒂冈册封为枢机。当年3月27日,陈日君在梵蒂冈进行获册封仪式,陈日君带同黎智英和李柱铭同行,并引领两人向教宗本笃十六世朝圣。

令人意外的是香港教区表示从未知悉有关捐款,认为这与教区公共事务无关,相信捐款是陈日君私人事务。

民运的家务事真假难分,例如中央社报道王丹在法庭承认收到陈水扁40万美金。由于该案是机密案,秘密审理,王丹为政治考量要求秘密进入法庭。中央社公开报道令王丹不满,说与事实不符,其实王丹是在玩文字游戏,即他主观认知是收到中华民国政府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款项,不知道是陈水扁给的。如果是陈水扁给的,他不要。

王丹指控中央社报道不实,有意把其所得捐款与台独连接。王丹还说40万与实际数目有出入。之后中央社平衡报道了王丹说法,但由于是机密庭审,不可能有官方人士出面澄清。在陈水扁庞大国务机要费开支中,相对而言40万美金只是小数目。陈水扁要求王丹作证,是为了利用王丹的民运人士知名度自清,不可能选择自己有上下其手的个案入手。何况40万美金由黄志芳经手,如果数目不符,法院不会放过陈水扁和黄志芳。尤其黄志芳是蔡英文推荐当總統府發言人的。如果有机可乘,特侦组必定采用台湾政治常用的牵拖战术,穷追猛打,而不会让黄志芳“逍遥法外”。

不好意思,扯太远了。
最后编辑时间: 2011-10-17 21:10:12

加跟贴

笔名:     新网友请先注册笔名 密码:
主题: 进文集
内容: